close

Foxcatcher.jpg  

(Foxcatcher,2014)

《《《內文有雷,小心服用》》》

劇情描寫奧運摔角金牌得主馬克舒茲(Mark Schultz,由查尼塔圖 Channing Tatum飾演)在得獎後經濟拮据獨自隱居,被熱愛摔角運動的富豪約翰杜邦(John duPont,由史提夫卡爾 Steve Carell飾演)邀約到他的豪宅中,成立一支進軍下一屆奧運的摔角隊伍,原本看似融洽的關係,卻因為杜邦的個性使兩人漸行漸遠,杜邦便轉而將目標放在馬克同為金牌得主的哥哥戴夫(David Schultz,由馬克魯法洛 Mark Ruffalo飾演)身上。杜邦陰晴不定又怪異的個性,逐漸在這三人之間引爆未知的悲劇...

Foxcatcher_02.jpg  

導演班奈特米勒(Bennett Miller)在這之前同樣也執導了運動類型的《魔球》(Moneyball,2011),和《魔球》不同的是,在《暗黑冠軍路》中多了更多演員演技發揮的空間,特別是以喜劇類型電影為主的史提夫卡爾,為了詮釋好約翰杜邦的角色,每次上工前所黏上的假鼻子已是入木三分,收起笑容改變口條和肢體動作,也讓觀眾看到不同以往的史提夫卡爾。

馬克為了走出哥哥戴夫盛名之下的陰影,與杜邦要獲得母親的認同尊重,兩者之間有某種程度上的惺惺相惜之情,再加上電影中馬克與杜邦的互動親暱,就算劇情最後發展成同志情也不令人意外。

Foxcatcher_03.jpg  

改編自馬克舒茲自傳的《暗黑冠軍路》是部不太適合邊與三五好友邊吃爆米花邊看的電影,整部電影較無起伏,甚至有時還有完全安靜的畫面,多為演員之間的內心戲,靠的是演員的表情與眼神來傳達出當時的情境,比較適合一個人靜靜的、進到電影中的人物內心去體會。

不曉得是否為了突顯孤敖的個性,約翰杜邦仰角睥睨的神情成為電影裡不變的動作,在看完了電影之後,突然感覺脖子好酸...

Foxcatcher_01.jpg  

不客觀之評審請給分:7.5/10

arrow
arrow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