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時代.jpg  

《搖滾時代》是部歌舞片,對於不能接受在電影中,台詞幹嘛不用講的而要用唱的人,就別冒險了。

由《髮膠明星夢》的導演亞當夏克曼來操刀,同樣的歌舞片,在《搖滾時代》則因為支線劇情沖散了主線,使得內容就不如《髮膠明星夢》那樣來的充實。主打阿湯哥演出一代搖滾天王史戴西傑克斯,狂傲不羈又極度自我,演出有別於《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的氛圍,可惜戲份不多,看的不甚過癮。

搖滾時代_01.jpg   

支線劇情由小鎮女孩雪莉(茱莉安哈芙飾 Julianne Hough)為一圓明星夢,來到大城市與男孩德魯(迪亞哥伯尼塔飾 Diego Boneta)相識相戀,與《舞孃俱樂部》些許雷同,變不出新把戲的老哏。凱薩琳麗塔瓊斯(感覺她老了許多...XD)飾演的官夫人,很容易猜出她為反對搖滾而反對的理由;老公背著她偷情的戲碼,是否也暗示著多數人活在道貌岸然的虛偽之下,可惜這些劇情並沒有更深刻的表現,不過還是得讚嘆凱薩琳麗塔瓊斯的舞台媚力,歌舞表演時的誇張肢體與豐富表情,夠味道。而亞力克包德溫(Alec Baldwin)與羅素布蘭登(Russell Brand)這一對飾演夜店經營者的「情侶」,一段深情合唱Can't Fight This Feeling來出櫃,搞笑度破表。

搖滾時代_02.jpg   

既然是歌舞片,想當然,「音樂」就會占了相當大的份量。《搖滾時代》與《媽媽咪呀》有著相同的影子,《媽媽咪呀》是以ABBA合唱團的歌曲融合劇情;《搖滾時代》則以二十首八○年代歌曲為班底。像我既不搖滾也不追星,對《搖滾時代》裡的歌曲,就算不知道是哪個團體唱的,卻也不陌生,就足以想見那些年,這些歌曲的影響力有多大,不斷的被翻唱流傳。

搖滾時代_03.jpg   

《搖滾時代》的劇情,似乎是為了將二十首八○年代的歌曲給串在一起而衍生的大雜燴,搖滾熱鬧度夠,但劇情細膩度沒能多琢磨,實在是蠻可惜的。

arrow
arrow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