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第六感生死戀.jpg

(Ghost,美國,1990)

《《《內文有雷,小心服用》》》

就算沒看過《第六感生死戀》但也都該聽過Righteous Brothers所唱的主題曲《Unchained Melody》,加上也有不少電影橋段及綜藝節目總會來那麼一段「雙人手拉坏」,對這部電影也都有著「略懂略懂」的刻板印象。看看當年二十來歲的黛咪摩兒(Demi Moore),清秀臉龐加上甜美的笑容,陽光開朗的神情令人著迷不已,劇中因想念男友而落下的眼淚更是令人不捨,著實打趴了現今一堆宅男女神。

Ghost_03.JPG

很喜歡導演傑米查克(Jerry Zucker)在電影裡頭的運鏡,經典的雙人手拉坏,將兩人的手指交疊畫面到最後的延伸,有著十分濃厚的性暗示,不必男女主角大演肉搏戰也能讓人臉紅心跳。男主角山姆(Sam Wheat,由派屈克史威茲 Patrick Swayze飾演)意外身亡後,老天爺讓他留在人世,讓他能透過靈媒來保護自已的女友,甚至最後還能顯現出靈體與女友道別;至於那壞蛋二人組,則是一掛點後立刻被牛頭馬面給勾走,一點都不囉嗦。除了不意外的感情路線之外,「善惡終有報」的告誡也顯而易見。

Ghost_01.jpg

《第六感生死戀》以現在的觀點來看已稱不上特殊,但能在當年(1991年3月25日)第63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五項提名,拿下最佳女配角(琥碧戈柏 Whoopi Goldberg)及最佳原著劇本(布魯斯喬伊羅賓 Bruce Joel Rubin),也算是實至名歸。而讓這部電影更值得一看的另一項亮點,就是那顆試衣鏡反射出了攝影師的錯誤鏡頭,也意外成了不可抺去的經典之一。

Ghost_02.jpg

不客觀之評審請給分:8/10

arrow
arrow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