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Boy 託陰.jpg  

(The Boy,美國/中國/加拿大,2016)

《《《內文有雷,小心服用》》》  

The boy_01.jpg  

為了逃離過去生活的葛芮塔(Greta,由蘿倫科漢 Lauren Cohan飾演),來到一對富豪老夫婦偏遠的莊園擔任保姆工作,詭異的是,工作內容竟然是照顧老夫婦視如己出的陶瓷娃娃「布拉姆」,而且他們還訂下了要葛芮塔務必遵守的十條規則。當葛芮塔開始照顧這隻陶瓷娃娃時候,藏在這個莊園的秘密也悄悄的被打開......

The boy_02.jpg  

當電影最後的秘密解開時,會感覺到這種因犯下過錯而利用意外躲藏起來的故事,其實已經不算新穎。劇情利用陶瓷娃娃塑造出來一種詭譎的氛圍,沒有任何表情的娃娃,加上畫面處理及音效搭配,讓人無法判斷娃娃是否會突然活過來,整體的氣氛很到位。而回過頭來想,當女主人要求保姆說故事要大聲,放音樂要大聲,甚至當女主角和送貨員要恩愛時,突然響起來的音樂,在在都顯示了有人躲在背後搞鬼。

The boy_03.jpg  

這幾年的電影裡女主角越來越堅強,在《託陰》中的女主角,逃離了家暴男友;在片尾為了解救送貨員又回到房子當中和真實的布拉姆一較高下,利用智慧與其力拚,女力覺醒意味濃厚。

The boy_04.jpg  

不客觀之評審請給分:6/10

arrow
arrow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