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假面:變態危機.jpg

(HK 変態仮面 アブノーマル・クライシス,日本,2016)

《《《內文有雷,小心服用》》》

 

改編自安藤慶周的漫畫《瘋狂假面》,原班人馬再推出續集真人電影,瘋狂變態無上限。

瘋狂假面:變態危機_03.JPG

故事延續上一集,在色丞狂介(由鈴木亮平飾演)打敗了大金玉男(由室剛飾演)後,愛子(由清水富美加飾演)不希望狂介繼續變身為瘋狂假面,為此狂介也將愛子的內褲物歸原主。然而,平靜的日子並沒有維持多久,某天校園中的所有女性的內褲突然全部不翼而飛,在狂介的追查之下,才發現大金玉男(由室剛飾演)其實並沒有死,而他也正計畫著要向瘋狂假面報復。

瘋狂假面:變態危機_04.JPG

不曉得為什麼,比起第一集,我喜歡第二集要多一些,明明電影型態並沒有太大改變,同樣的以漫畫方式來誇張的表現,或許是這集大金玉男的鏡頭少了一些吧,也或許是因為在續集中加入了水崎綾女所飾演的綾田教授,讓整體畫面平衡許多。為什麼會這麼說呢?雖然《瘋狂假面》是部以頭帶女性內褲的男子為主軸的漫畫,但在電影當中,反而是以鈴木亮平的身材為賣點,這完完全全就是為了讓女性觀眾買單的設計阿。

瘋狂假面:變態危機_01.JPG

在第一集裡沒有出現的「蜘蛛地獄」則在續集裡出現了,其它的變態秘奧義,如「跳躍稻荷緊梏」、「地獄的緊縛繩索過山車」、「噩夢的颶風蹦極」也同樣的不缺席。當瘋狂假面穿梭在紐約市區與戴那森相逢時,很明顯是為了致敬《蜘蛛人》,而且戴森吸塵器的行銷也太明顯。雖然無法將漫畫裡的元素忠實呈現,但導演福田雄一在尺度的拿捏相當得宜,讓電影表現出了夠瘋狂、夠變態,但卻不色情,而且又能將狂介的阿公給請出山來調教狂介,一山還有一山高,果然變態沒有極限,這瘋狂變態的表演也只有日本人能駕馭的了。

瘋狂假面:變態危機_02.JPG

綾田教授的逃出,再加上電影最後一幕那坨跳上狂介背上的黑色污漬,瘋狂假面變身三部曲的機會相當的高,不曉得在漫畫版裡的春夏、秋冬以及其它配角是否會適時的出場呢!?

不客觀之評審請給分:6/10

arrow
arrow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