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_02.JPG

GO_01.JPG

吃了大約兩個月之後,柏萊富的特調幼犬飼料也吃的差不多,是時候讓Nunu試試別的飼料了。

GO_07.jpg

因為飼料不能馬上換成另一種,有的狗狗會挑食,有的則會腸胃不適應,所以要保留一些用來混著吃。我自已是用一週的時間來更換,頭兩天原本的占3/4,新的占1/4;中間兩天則各半;後兩天原本的剩下1/4,新的就變成3/4;最後就直接換成新牌子的飼料。

GO_03.JPG

這包是之前幫Nana買的剩下的另一包,選擇go!也是因為它有入選WDJ。不過那已經是2016年的事囉,今年go!就沒有入選WDJ了。

GO_05.jpg

看一下它的顆料大小,柏萊富的直徑大約是0.7公分,go!的很明顯比柏萊富的大了一些,厚度則比柏萊富的來的有一致性。

GO_04.jpg

對於貪吃狗來說,飼料沒有嗜口性的問題,Nunu當然也都吃的很開心。

GO_06.jpg

不過,Nunu在換飼料混著吃的那幾天便便就明顯有變軟,全部換成go!的之後更是出現不成型的便便。緊急換回柏萊富的飼料,便便就改善了,不專業的推測是腸胃不適應造成消化不良所引起。這裡也顯現出飼料混著吃的風險,出了問題就不容易知道是哪一款不適合。

飼料還是得吃了才知道適不適合,不是go!的飼料不好,而是每隻狗狗都有獨特性,就算是WDJ入選的飼料也不一定適合每隻狗狗,同樣都是柴柴,Nana吃了沒什麼問題,Nunu就明顯無福消受,當然更別說高檔昂貴的就一定好這種非絕對的論點。即使這款飼料標榜了「腸胃過敏第一首選」,不適合也沒辦法,與go!無緣啦。

arrow
arrow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