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狗蚪蚪.jpg  

(My Dog Dou Dou,新加坡,2012)

《《《內文有雷,小心服用》》》

《我的狗蚪蚪》是部新加坡電影,劇情描述一隻逃家的拉不拉多犬,在公園中與獨自一人吃著吐司的小男孩阿星(由盧楷浚飾演)相遇,阿星十分喜歡這隻拉不拉多,但因為自已的爸爸阿明(由王識賢飾演)不喜歡狗而無法收留牠。一場雷擊意外打傷了這隻狗狗,小男孩為了搶救牠,在冒著挨罵的情況下帶著牠回家,並將牠取名為蚪蚪。在汽修場工作的阿明,唯一的嗜好就是購買4D彩票,妄想一夜致富的他反倒欠下了一屁股賭債。某天,他在求神明賞賜彩票號碼的時候,意外發現蚪蚪竟然有預知下期開獎號碼的能力,而蚪蚪的這項特異功能,又會為阿明父子倆帶來什麼影響?

我的狗蚪蚪_01.jpg  

雖然最後狗狗的預測能力是場誤會,也因此而讓狗狗在電影中死去,但藉由一隻狗來拉進父子之間的情誼,也證明了寵物除了可愛討喜之外,也有對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轉換,軟化彼此對立的功用。但卻也如電影所呈現的,當寵物被人類用來做為商業操弄,人類得不到自已想要的,用錯方向的寵物也何其無辜。牠的存在不是個錯,錯的是走偏了的人。

我的狗蚪蚪_02.jpg  

劇情節奏算相當流暢,狗明星的表演也相當逗趣,是部可以在閒暇觀賞之餘又能帶些反思意味的電影。

我的狗蚪蚪_03.jpg  

不客觀之評審請給分:6.5/10

arrow
arrow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