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imson Peak 腥紅山莊.jpg

(Crimson Peak,美國/加拿大,2015)

《《《內文有雷,小心服用》》》

 

Crimson Peak_02.JPG

伊迪絲庫欣(Edith Cushing,由蜜雅娃絲柯思卡 Mia Wasikowska飾演)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在母親過世之後,竟意外得到了與亡靈溝通的能力,透過亡靈的警告,讓她知道要小心「腥紅山莊」,深具寫作能力的她,也常將這些靈異鬼魅的事寫入她的小說當中。長大後的伊迪絲在兒時玩伴艾倫麥克米可醫師(Dr. Alan McMichael,由查理漢納 Charlie Hunnam飾演)與來自英格蘭的採礦家湯瑪斯夏普(Thomas Sharpe,由湯姆希德斯頓 Tom Hiddleston飾演)之間的愛情舉棋不定。父親意外去世後,伊迪絲選擇了與湯瑪斯和他的姊姊露西爾(Lucille Sharpe,由潔西卡雀絲坦 Jessica Chastain飾演)一同離開美國到英格蘭定居。他們所居住的是湯瑪斯世家留下來的艾勒戴爾古宅(Allerdale Hall),伊迪絲所不知道的是,這橦古宅還有著另一個名字:「腥紅山莊」,故事就此展開。

Crimson Peak_01.JPG

《腥紅山莊》是由注重視覺效果著稱的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的作品,在這部作品當中,因故事題材為較黑暗的恐怖取向,視覺上的呈現大抵以暗色系為主,艾勒戴爾古宅的實景搭建也為電影加分不少,只是看到這種室外下大雪、屋裡下小雪,壁癌重生加上地基岌岌可危的房子,正常人應該是不會想進去住才是。電影前段用了幾張繪聲繪影的黑白靈異照片,反而是比較能讓我頭皮發麻的橋段,至於後面的一些特效對恐怖迷來說,大概是連提鞋都不配吧。

Crimson Peak_04.JPG

電影一開始花了不少篇幅在做人物的背景介紹,到了中後斷才真正進到《腥紅山莊》的主軸,節奏上較為緩慢。隨著劇情的進展,觀眾大概也已猜出這橦古宅問題多多,有個隱藏在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女主角的推理過程也沒太多懸念,茶中有毒、男主角與姊姊有染、舊情人英雄救美等套路也沒有太多驚喜,算是中規中矩的說了一則故事。

Crimson Peak_03.JPG

對比現今一些有著鬼怪傳說的宅邸,這些鬼魂的存在不也是因為遭遇了被泯滅良性的人所殺害的居多,如同電影裡困在艾勒戴爾古宅裡的鬼魂一樣,累積了數年來的怨恨與冤屈,苦等著有懂祂們的人來解救,還是那句老話吧,活著的人永遠比死去的鬼還可怕。而有趣的是,最後書面的那一幕,代表著這一切到底是女主角的歷劫歸來或著只是小說家的憑空想像呢?

不客觀之評審請給分:6.5/10

arrow
arrow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