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鵝夫婦  

內文有雷,小心服用

切記,千千萬萬別在空腹時看這部電影!

開場看到小池榮子(飾演妻子邊銀步美)雙眼發光的盯著螢幕上的企鵝,沒先看過劇情簡介的話,還真會以為這部《企鵝夫婦》(Penguin Fufu,2012)是講述關於企鵝生態的電影哩。事實上,這部電影描寫的是日本石垣島上,一瓶難求的當地特產-純手工製作「辣油」,其背後的發跡過程。

企鵝夫婦_02  

由王傳一飾演男主角范曉江,在現實生活中,也的確有這麼一瓶辣油的存在,主人翁則擔任過中國名導張藝謀的劇照攝影師。整部電影結合了石垣島一幕幕當地風光及餐桌上誘人的美食,這實在是太犯規了!夫妻倆在找尋專屬於石垣島食材的過程中,為了一味特殊的胡椒而來到達人的家,經由夫妻倆的決心而打動了達人的心,頗有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中,為了獲取特選素材而三顧茅廬的味道。

企鵝夫婦_03  

電影中,范曉江因想放棄中國國籍來歸化日本國籍,在自選姓氏上使用了妻子所喜愛的動物「企鵝」,其日文發音諧音就像是「邊銀」,也就將其做為歸化後的姓氏。然而,「企鵝」的意義卻不只是表面上單純喜歡的動物而已,妻子也藉此表達出對先生一生一世的堅貞愛情。

企鵝夫婦_01  

劇情內容並不深入,但也就如同夫妻倆的生活般,遠離了紛擾的大都市而來到石垣島,先生幫忙當地人務農,妻子則到簡餐店工作(劇情中的店家場景就是現實中邊銀夫婦的店面),閒暇之餘就用來研發辣油,享受石垣島的悠閒時光。看完電影後,除了欣羨他們的切意生活之外,更想立馬來碗辣油拌白飯大快朵頤一番!

MMDB:★★★★★★☆☆☆☆

 

arrow
arrow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