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90.jpg

檢驗報告出爐,甲狀腺素只有1.0 ug/dl含量,屬於偏低範圍。醫生說,可以先用藥物調整,一個月之後再驗看看有沒有改善。

可以一次拿一個月的量,但我先拿了一個禮拜。醫生說,大約二至三天,如果有效就會有些許的差別出現,比如食慾、活動力、好奇心等等,都會有顯著不同。

DSC_4849.JPG    

Nana目前是完全像貓的一條狗,平時如果不理牠,牠可以安安穩穩的睡上一整天。我也問了醫生會不會是年齡的問題,醫生也說,年齡會有影響,可是和牠一樣年紀的,也不會像牠一樣頓頓的。

好吧,我認了,乖乖吃藥。

IMAG0491.jpg  

至於膀胱炎的部份,原本吃了兩個禮拜的藥之後已有改善,上週復診時膀胱壁有明顯好轉,照內視鏡有發現疑似結石的東西,表示還沒完全好。醫生原本想取尿液檢體,無奈Nana不願配合,繞了老半天就是不肯尿尿,只好作罷。因為血尿的症狀沒有了,就沒再拿藥。

那次停藥之後,這兩三天發現Nana尿尿又出現血尿,而且血更加的濃稠。趁著拿報告時再次檢查膀胱,膀胱壁又有增生的現象。再次開藥來控制,而醫生又另外給我一支採樣棒和試紙,讓我可以在Nana尿尿時採檢體。

IMAG0403.jpg  

當天下午,帶Nana到老地方,牠也很配合的尿出足夠的量。

醫生先從試紙初步判斷尿液偏鹼性,所以會有結石的風險,一樣先吃藥看看能不能好轉。至於其它的,等採樣的尿液化驗之後,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arrow
arrow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