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p Thrills  

(Cheap Thrills,2013)

《《《內文有雷,小心服用》》》

電影描述在修車場工作的克雷格(Craig,由派特希利Pat Healy飾演),在付不出房租的同時又被工廠裁員,眼看著妻女就要跟著自己流落街頭,在酒吧遇到同樣人生不順遂的老友文斯(Vince,由伊森安柏瑞Ethan Embry飾演)一同買醉的時候被一對上流夫妻搭訕,似乎有錢無處花的他們,與兩人玩起了「敢做就有錢拿」的遊戲,隨著賭金一把一把的堆高,原本無傷大雅的「任務」也就越加的血腥變態...

Cheap Thrills_01  

相信大家都有過和朋友小賭的經驗,贏了就請杯飲料或是請吃頓飯,亳無利害關係可言,純綷是朋友之間的小遊戲。然而越看《絕命賭局》就越覺得這不單單只是「賭」這麼簡單。克雷格和文斯代表了社會底層活著只為了工作賺錢的人們,賺來的錢能收支兩平已算大幸,完全沒能有自己的人生,一個不小心還會被房東掃地出門,而大衛柯屈納(David Koechner)和莎拉派絲頓(Sara Paxton)所飾演的上流夫妻,則像極了在池塘邊撒飼料吸引池裡魚兒搶食的觀光客,魚兒越是搶食得兇,他們看得越是高興,而他們對克雷格和文斯撒的不是飼料,是綠油油的鈔票。

Cheap Thrills_03  

在克雷格和文斯身上能看到所謂「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實例,一開始只是喝點小酒、拍打脫衣舞孃屁股等小遊戲,一道道的關卡來到越後面,當獲得報酬的條件是必需用殘殺的方式才能得到時,道德感又是否能駕馭的住金錢的蠻力。而上流夫妻檔一邊提出遊戲條件來讓兩位老友廝殺的同時,睥睨的神情又似乎在訴說著,只能做金錢奴隸的可悲人們,終其一身只能繞著金錢茫然打轉,只能活在由我們定下遊戲規則的世界裡。

Cheap Thrills_02  

導演E.L.凱茲(E.L. Katz)只花了十四天就拍攝完成的《絕命賭局》,不只是劇情畫面上的震撼,巨大的諷刺感才令人深表認同。

不客觀之評審請給分:8.2/10

frenemies  

@高雄市電影館-親密‧敵人影展

arrow
arrow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